close

桃花債 by大風刮過

 

文案/簡介:

天樞星君和南明帝君有私情,被玉帝貶下凡界,玉帝欽點我宋珧元君下凡對他二人殘酷折磨,棒打鴛鴦。迫於玉帝的權勢,本仙君屈服了,下界做了個藩王世子,將文弱書生天樞星君強搶入府。星君啊,本仙君實在是逼不得以,你我在天庭上還有點梁子,你以為我想和你每晚上睡一張床麼?

 

評分(滿分5):4

 

TAG:古代玄幻、第一人稱主攻文、古風經典

 

主角:宋珧(廣虛元君)X趙衡(衡文清君)

 

---------------心得可能有雷,我是可愛的防雷線---------------

心得:

前半部很歡樂!!!雖然用字有些文言,但還是算白話,大約是向那種白話文運動時的那種感覺,有些文言又貼近白話。在習慣作者的風格前,有一段適應期……習慣之後就流暢多了,就越能體會到文中樂趣!!用字很精簡到位,文筆很棒!!!這個作者目前就看過這本,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都這麼篇文言……

本文用的是第一人稱,一切都是從宋珧的視角出發,不是上帝視角,所以宋珧的疑問就是讀者的疑問,也會為了命格老頭子的不付責任感到跳腳XDDDD這劇本只給了個大概是要人怎麼演??!!就算給了詳細的劇本還是會脫離控制,幸好宋珧的好朋友衡文清軍來助陣!!!要不然就太可憐了。

特別強調第一人稱是因為,這篇的敘述口吻相當平淡,比較沒有個人情緒,又或許是我眼拙……有些類似第三人稱的寫作手法。

其實天樞星君是好人QQ最後有被他感動到。但是他的背對就不是很喜歡,不喜歡到我名字都沒記起來(

其中一段寫到:所以他永遠只能是別人故事裡的配角,不是打鴛鴦的棍,就是過河用的橋。覺得宋珧好可憐QQ衰事都到他身上了,也不是他願意啊!!!最後那邊的語氣雖然很淡然,但是讓我很想哭啊!!!!明明是那麼淡薄的語氣,我卻覺得心好痛QAQQQQ

有一段很喜歡,大概是這樣子的,作者寫到,所謂的緣分都只不過是債。(我只取大概意思啦。衡文跟狐狸有一場債,宋珧幫他還了,他注定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,最後能站在他身邊的不是他,真的很難過。但是衡文陪著宋珧輪迴真的很感動就是!!!!好不容易又能再一起QQ全劇終讓人意猶未盡!!!!肉的不分都拉登讓我很難過XDDDD很棒的一篇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